澄子很甜

写不好就会删

【羡澄】套个丞相当皇后

合成了一篇



  皇上羡×将军(丞相)澄




公元前1105年,先皇魏长泽带着先后藏色退位云游江湖,太子魏婴登基,随后,丞相江枫眠携夫人虞紫鸢告老还乡,长年征战沙场,被誉为“战神”的嫡子江澄被召回,继承前丞相的位置。




宫殿内,先后藏色语重心长拉着魏婴说:“阿羡,我知道你对阿澄的心思,我们都支持你,紫鸢也没有反对,希望我们下次回来是为了喝你们的喜酒。”




魏婴苦笑了笑说:“母后,你们都看出来了,怎么偏偏阿澄没有看出来,还是他看出来了,只是不愿意接受,所以长年在沙场不回来。”




魏长泽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你什么时候那么悲观了,澄小子只是对情还没有开窍,一心投身战场罢了,这一次好不容易把他哄回来当丞相,你可别作死把他气走了。”





魏婴乖巧的点了点头说:“好久没有见到他了,这一次回来一定不能让他再跑去那么远的地方了。



魏藏两人满意的点了点头,孺子可教也

 



一侍卫起来行礼到说:“参见皇上,太皇 ,太后,江丞相拜见。”





魏婴眼睛立马亮了,连忙说:“请他进来。”





一身军装的江澄走了进来刚要行礼,魏婴拦着他说:“我们俩谁跟谁,行什么礼”江澄也知道他会这么说,向魏藏两人行了个礼:“魏叔叔,藏姨,好久不见。”





藏色上前握住他的手说:“真的是好久不见,这一次过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边塞很辛苦吧,都瘦那么多了,这一次回来一定要好好补补,阿羡,你一定要好好监督阿澄吃饭!”





魏婴从江澄进来那一刻就一直看着他,确实瘦了许多,心疼的说:“我会好好监督他的,母后。”但是这小子肤色还是那么白,不愧是我看上的人,那么好看。




江澄下意识的怼他:“谁要他监督呀,他自己都管不好自己。”





魏婴马上回道:“那你管我,好不好?”





魏藏两人欣慰点了点头,期待的看着江澄





江·直男·澄:“不好,你娶一个妃子不就行了吗?”





魏·打不死的小强·婴:“那我娶你入宫当皇后怎么样?”

              



魏藏两人的光灭了又亮了

           



江·无情·澄:“不好,皇后是女子当的,我还要回沙场了。”

             


“啪”三束光熄灭了

           

  

魏长泽助攻上线:“阿澄,魏叔叔知道你一心投身于战场,现在国泰民安,前一段时间刚刚招了一批军队,刚巧你回京城了,就去训练他们吧,沙场就交给你的军队,先好好休息休息,阿羡好久没有见你了,天天念叨着你。”

             



江澄早就看出他们一个劲的阻拦自己回战场了,先随了他们的意,点头答应了,说道:“请您们放心,我会好好辅佐皇上的。”

            



这一声“皇上”让魏婴慌了,觉得江澄再拉开他们的距离,连忙说:“原来怎么叫我,就怎么叫,叫什么皇上。”江澄笑了笑说:“这不符合礼数。”

         



  魏婴被他的笑迷住了眼:“只要你做的都符合礼数。”

          


江澄只是笑了一下,没有再说话了。

         

 

 几人叙了一下旧,魏藏两人便要走了,羡澄两人将他们送到宫门便回去了,魏婴小心翼翼的问:“江澄,你生气呢?”

            



江澄看了他一眼不答反问:“你觉得我为什么生气?”

          

“生气让你回来当丞相,不能在沙场上征战。”

           


江澄并未理他,抬脚往前走,见魏婴没有跟上来,停了停说:“那就罚皇上请臣吃顿好的。”

            

魏婴重新绽开笑容,跟了上去,揽过江澄肩膀,十分狗腿的说:“别说一顿,顿顿都行,阿澄高兴就行。”

             


魏婴登基几日后,一日,他约江澄在御花园里面喝茶,一脸沉重的说:“阿澄,最近一直有刺客!!”




江澄喝茶的手一顿,关心的问道:“那刺客抓到了吗?”




魏婴摇了摇头说:“那刺客武功高强,对皇宫又十分了解,几次都凭空消失。”江澄冷笑了一声说:“看来是有人不满意你做皇上了。”

            



魏婴可怜兮兮地说:“那怎么办,阿澄,我手无缚鸡之力,说不定哪天就死在他们手下了,要不,阿澄,你搬我寝殿来住?”

    

             

江澄嘴角抽了抽说:“那些侍卫还没有废物到这种地步,再说了,你手无缚鸡之力?”

              

魏婴继续卖惨:“万一那些侍卫有人被收买了怎么办?而且我自小未习武你不知道吗?你真的忍心看我每天提心吊胆的吗?”

              


(侍卫:我们是冤枉的)

        

 

 最后江澄受不了他的废话连篇,终于同意搬入他的寝殿……


––夜晚

      

江澄环视寝殿,满脸黑线的说:“你这么大的寝殿才一张床?!”

        


魏婴心虚地说:“这不是为了不打草惊蛇吗?让刺客不知道有你这么一个战神在,放宽心来,然后一举拿下。”

       


见他说的还算有点道理,江澄也没有计较了说“那我睡在地上,你……”

        


他还没有说完话便被魏婴打断了说:“说好不打草惊蛇的,他在外面偷看,看到地上有一个人不就知道了吗?”

         

江澄强忍着想打他的冲动,扯了一个笑容咬牙切齿的说:“那我不睡了可以吗?”

         


魏婴见他生气,小声的说:“这不可以,你来保护我那么辛苦,必须要好好休息。”

        


江澄忍无可忍地吼了出来:“那我和你一起睡,可以了吧!?”

            


魏婴连忙点了点头说:“可以可以,既可以贴身保护又不打草惊蛇,你又可以好好休息,反正小时候也一起睡过,床也够大,阿澄,你真聪明。”

  

        

江澄深呼吸了几下,才勉强平复自己的心情。从自己的行李拿出一件衣服说:“那刺客现在应该不会来,我先去沐浴。”

           


魏婴“嗯”了一声望着江澄的背影坏笑。

            

“江澄,有刺客!!”一个人影打开了门,跑了进来,江澄一惊,拿起架子上的里衣穿起来,魏婴已经来到他的面前,抱住了他,魏婴觉得他身上的味道好好闻,抱着也舒服,就是有点瘦。



江澄心里骂了一句“mmp,这个刺客来的真不是时候”对魏婴说:“你先放手,我穿好衣服出去抓刺客!”

          

不料,魏婴抱得更紧了,可怜兮兮的说:“不,我害怕。”

          


江澄咬牙切齿的说:“他不会进来的,侍卫不是在外面吗?”

         

“不,真的很恐怖 刚刚那剑划过我的脖子。”

           


一群侍卫开门进来说:“皇上……”  看见,皇上小鸟依人地抱着丞相,丞相只着一件里衣,湿漉漉的长发就这么垂着,如果忽略他那个黑的如墨的脸色,一定是一位美人,“美人”  吼了一声“滚!!”     侍卫们立马退出去,关上门,跑了,跑时还听见那“美人”吼道“魏婴!!你给老子滚!!”

        

侍卫们感叹:“敢直呼皇上名祎,果然有一腿!”

        

  
 魏婴浑身一抖 ,连忙放手,江澄转身去穿衣服,魏婴着急道歉:“江澄,对不起”然后一脚踩到了江澄衣服的下摆,原本江澄的衣服只是松松搭上去而已,这么一踩,江澄又往前走,于是,衣服掉下来了,一副完美的蝴蝶骨展示在魏婴面前,虽然有些有许多伤疤,但还是让魏婴吞了吞口水,江澄怒火值爆了,快步走入屏风,魏婴擦了擦鼻子,流血了,魏婴看着手上的血发呆,江澄出来,见他手上有血,怒火一下灭了,走到他的面前,握住他的手看了看,关心的问:“受伤了,伤在哪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澄握我手了!!”魏婴在心里咆哮:

           


  见江澄还在找他的伤口,小声地说:“都怪你的身材太好了。”

           


江澄一听,“哼”的一声,甩开他的手,忍了一天终于动手了,一声声的惨叫声传了出来。

           

江澄坐在凳子上,看着你一群侍卫,冷冰冰的问:“人呢?” 魏婴坐在旁边,捂住半边脸,侍卫们一同答道:“回丞相,刺客跑了”,“啪”江澄拍了一下桌子,冷笑道:“这都几次了,你们还没有抓到,养你们是白吃饭的吗?是不是该换一批侍卫呢?”

 

           

“请丞相恕罪。”

       


   魏婴原本耿耿于怀他们看到江澄只着里衣的样子,想着让他们被江澄骂骂也可以, 但是到这种地步 ,帮他们说说话吧,:“那个阿澄,他们虽然废物,但是也不至于换掉吧……”

        

  “嗯?”江澄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魏婴连忙改口:“你们真是太没用了,也该换掉,来人”

        

   “算了,明日让他们一起到新兵部,我一起训练他们,不许再出现这种情况!”

         

  侍卫们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能点头说:“是!谢丞相!”

       
    

   ––金府

        

   金子轩换下夜行衣刚要骂mmp,江厌离便进来了,端着一碗莲藕排骨汤,温柔地说:“子轩,你辛苦了,要是成了,我和阿羡会感激你的。”

            


金子轩的表情马上变了,接过莲藕排骨汤笑着说:“什么感激不感激的,都是一家人 也不过说多跑了一趟而已,到是你,大晚上给我熬汤,辛苦了。”

          


江厌离笑着说:“我没有什么辛苦的,希望阿澄和阿羡能在一起就行了,赶快喝吧”

     


  金子轩想到刚刚魏无羡往浴室跑,扯了扯嘴角说:“今晚可能就有进展了。”

    

   “但愿吧。”

     

   --皇宫里

    

    魏无羡在书桌上看奏折,江澄在一旁看书,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江澄有些乏了,合上书,看向魏婴,他正在认真的看奏折,江澄觉得他还是有点姿色的,魏婴并未注意到他的目光,只是觉得时间不早了,一抬头,对上了江澄的目光,江澄连忙移开视线,可是耳朵却不争气的红了。

       



  魏婴笑了笑,放下笔,向他走过去,一下子把他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江澄瞪着他,魏婴只是觉得可爱,伸手拉过被子,给他盖好,柔声说:

     

   

“时候不早了,你先休息,明日还要上早朝,我再看一会奏折,晚安。”

      



  “嗯,你也早点休息”,魏婴离开后,江澄侧过身,摸了摸自己的脸,烫烫的,江澄觉得自己应该是感冒了。








-第二日

      


江澄是被他自己的生物钟叫醒了,睁开眼,发现自己被魏婴圈在怀里,自己的头靠在他的胸膛里,抬起头,对上魏婴睡颜,似乎一副很满足的样子。




江澄不知道昨晚他多少点睡的,但应该也不早,怕吵醒他只好安安静静的任他抱着。如果忽略那在他腰间的手就更好了。

         


魏婴将他抱得更紧,喃喃道:“阿澄,我喜欢你。”

        


 江澄一惊,再一次抬起头看他,发现他还未醒,一时间接受不了,伸手去掰开魏婴在腰间的手,这一动作惊醒了魏婴,魏婴带着浓重的鼻音说:

        

 “嗯?阿澄,你醒啦。”江澄听着听心中一酥,手上的动作也停了,魏婴脑袋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现自己抱着江澄,江澄的表情好像不太好,(其实不是)

       


  连忙放开他心虚的说:“你也知道我睡姿不好”

       


 江澄没有说话,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然后说:“要不我还是打地铺吧。”见魏婴的表情立马变成了可怜兮兮的表情,江澄扯了一个谎说:“这个床有点小……”说完就后悔了。

         


 魏婴复杂的看了一眼,睡几个人都没有问题的床心想到“江澄编个理由也要编个好的吧。”

         


  “那要不换一张床,你背上的伤那么多睡地上不好。”一想起昨天,魏婴又心动又心疼,江澄背上那些伤,当时一定很疼吧,后悔自己没有在他身边。

        



  “不用了,这个床挺好的,快点起来去上早朝。”

           



 魏婴见他不换了,兴冲冲的起来洗漱,门口的公公还在想如何叫醒皇上,因为皇上的起床气可是很严重的,上一个叫醒他的太监,唉,不说了,再等一会儿在去叫吧。

          


 过了一会儿,江丞相打开了门,自家皇上也跟在后面,公公惊讶的看着皇上的表情没有一点不耐烦,反而还有点开心。再看看江丞相突然明白了什么,看来要抱住江丞相大腿了。


-早朝

         


江澄站在金子轩旁边,各大臣活跃的上谏,李尚书上前说:“皇上,您也到了娶妻的年龄,应该早日纳后。”

     

   “臣等附议。”

         


 金子轩观察江澄的神情有点走神,并未有多余的表情,江澄什么时候会在朝廷上走成走神了魏婴看了一眼江澄有些失望,他好像不在意自己纳后。

        


  “朕刚登基没多久,对于风月之事还未有打算,纳后这件事以后再说。”

       

  众臣也都闭了嘴。

       


  “既然没事,那便退朝。”

       

 “恭送皇上!”

         

金子轩叫住江澄问道:“今日看你心不在焉的,发生了什么吗?”

     

   “没事”

        


 金子轩试探道:“那你对纳后,这一件事怎么看?”

          



江澄的脸色变了变,只是一瞬间便恢复原状,说:“皇上想纳后,不是我们臣子能说什么的。”

           


金子轩笑了笑,心里想道:“吃醋了吧还不承认”

            


几日后,魏婴觉得自己很方,因为最近江澄对他不冷不热的,还心不在焉,所以自己只能拼了命的讨好,什么兵器呀,好玩的,但江澄还是没有理他,金子轩和江厌离正好入宫来见他们,聊了一些家常事,江厌离见自己的两个弟弟关系有点僵,便唤了声:“阿澄你陪阿姐去御膳房做些吃的,可以吗?”

         

  “嗯”

         

   一路上,江澄一言未发,江厌离关心的问:“阿澄,你心情不好?”

         

 “没有”

        

  “那心中有事?”

        

   “”…………嗯”

        

   “那方便跟阿姐说吗?”

           


江澄开了好几次口,没有说出来,像下定决心一样说:“阿姐,魏婴他……好像喜欢……我。”

           


江厌离一副你才知道的表情的表情,说“阿羡喜欢你,我们大家都看出来了,就你还傻傻的没有看出来,那你喜欢阿羡吗?”

         


  江澄想了想,说:“应该有一点点喜欢吧。” 

          


  江厌离继续平静的说:“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其实内心已经欢呼了,阿澄也喜欢阿羡,太好啦!不行,我要冷静,不能表现出来,阿澄会害羞的!!

          


 江澄摇了摇头,神色说不出的悲伤说:“没有什么打算,他是一国之君,要为整个国家打算,他需要传宗接代,他的喜欢可能是一时兴起,他后面会有许多妃子,不会只有我一个人……”

          


江厌离停下脚步,江澄也停下了脚步,江厌离踮起脚尖,揉了揉他的头,安慰他道:“阿澄,阿羡平时虽然吊儿郎当的,但是对感情,他不会是一时兴起的,魏叔叔也只有藏姨一位妃子,为何不相信他,人生来不是为了传宗接代的,阿澄,给他一次机会好吗?”

         


 江澄沉默了好一会,终于点了点头说:“但是我还要观察观察,看看他值不值得我给他一次机会。”

           


江厌离笑了笑说:“好,好好观察他,不能让他那么轻易得到阿澄,我也不会告诉阿羡今天的事,好了,不说这些了,要不要吃阿姐做的莲藕排骨汤?”

          


江澄终于笑了笑说:“要,我好久没有吃了,我要吃好多好多。”

         


江澄他们去的时候,魏婴和金子轩大眼瞪小眼,金子轩受不了只能说:“要不要,我们下棋等他们回来吧”

         

 “只能这样”

          


 他们就这样心不在焉的下了一盘又一盘,终于等到他们回来,江厌离做了许多菜。

          


他们走进来那一刻,魏无羡和金子轩眼睛都亮了,同时叫道:“阿离/阿澄”

           


见到他们两个生无可恋的表情,江澄和江厌离忍不住笑了

         



 魏金两人忍不住犯花痴同时想到:“我家阿离/阿澄笑的好好看”

        


 魏婴开心的说:“阿澄,你心情好呢?”

      


   江澄“哼”了一声说:“谁心情不好了”

     


    魏婴十分狗腿的说:“没有没有,我心情不好。”佩服的看着阿姐,江厌离对他笑了笑。

       

  说道:“赶快吃饭了,菜都要凉了”

       

  三人马上入座,吃了起来。

         


一个月后 ,是中秋佳节,宫中的宴会很盛大,宴会到了一半时,江澄实在不喜应对这些拍马屁的大臣,称不舒服,便离开了。

         


江澄在魏婴的寝殿中看着书,好一会后,满面潮红的魏婴跑了进来,蹲在一个小角落,十分的可怜

      


江澄担心的走了过去问到:“你怎么呢?”

     


  “我被人下药了”

       

 江澄表情马上变了说@“谁那么大胆,我去给你找太医。”

         


魏婴立马拉住他说:“不能伸张,太医应该不会有这种药的。”

       


  江澄想了想也是说:“要不,我给你找个人? ”

          


魏婴摇了摇头说:“这一看就是那些大臣下的,外面的人可能就会有他们的女儿。”

        


  江澄实在想不到方法了,但是看魏婴难受的要紧说:“那怎么办?”

           


魏婴抬起头看着他说:“要不,阿澄,你帮帮我?”

           


江澄脸马上红了,说:“不行”

           



 魏婴可怜兮兮的说:“阿澄,我真的心悦你,不是骗你的,更不是为了你的身体,如果你不同意,我也不会逼你,那你不用管我了,让我自生自灭吧。”

          


  江澄别扭了好一会,终究不忍心看他这样子,还是点了点头。弯腰吻了魏婴,魏婴愣了一下反客为主

          






    拉灯

              



第二日,江澄扶住腰黑着脸骂魏婴:“你这个王八蛋,你就不能轻一点吗?滚蛋,我不想看到你!!”

           


   魏婴十分狗腿帮他揉腰哄他说:“阿澄,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轻一点的。”

            


  “没有下次了”江澄突然好像知道了什么,怀疑的看着魏婴“你是不是压根没有被下药?”

                


魏婴笑着说:“我被下了一种叫做江澄的药,只有你能解~”

                

 江澄红了脸

                


反正,后面魏藏、江虞四人回来喝了他们的喜酒,江丞相变成了这魏朝的皇后。

             

         

    

                           

评论(21)

热度(90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