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子很甜

写不好就会删

【羡澄】小紫,你又出问题啦!!(上)

 私设:紫电遇到主人的时候会发光,魏无羡被献舍回来之后没有去大梵山,没有遇到江澄和蓝忘机。



  魏无羡骑着小苹果,不知晃到了哪座山上,只觉得这座山灵气很足,应该不会有什么鬼祟。

  

  

他悠闲的啃苹果啃得正欢时听见一阵悠扬的笛声,他把最后一口苹果咽下去,把核丢在地上。小苹果闻了闻,似乎不满意,他把苹果都吃完了,一个劲的往前冲,要把他颠下去。

 

  

他在心里大呼一声不好!!!想到:“就莫玄羽这副身子要是摔下去就算没有什么大事,也有一个腿折手折什么的!”他连忙安抚小苹果叫到:“小苹果,你冷静点!!我错了!!我一会一定给你买一大筐又红又大的苹果, 小苹果大哥,我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正在他认为他要和大地来个亲密的接触时,闪出一条类似于绳子的东西捆住了他,魏无羡想到:“没有摔死,可能要被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吃了吧?我夷陵老祖的一世英名啊!!”

   

没想到这东西把他安稳的放在了地上,然后松开了,接着他听到了一个声音说:“公子,你没事吧?”

  

一睁眼,看见一个红衣少女站在他面前,魏无羡见她灵气环绕,不像是什么鬼祟,便放宽了心,用他上辈子一贯的招聘微笑道:“我没事,多谢姑娘相救,不知道姑娘一人在这荒山野岭干什么?”

   

 

   那少女也笑了说:“等人。”

 

  

此时魏无羡才注意到她的样貌,她的眼睛像极了江澄,圆圆滚滚的,纯净的很,反正就是好看,笑起来更好看了。

   

 
“咕~”的一声把魏无羡的思绪拉了回来,那少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说:“等太久了,有点饿了~”

  

  魏无羡原本打算要离开了,但还是要报答一下人家说:“要不我教你打山鸡吧?”说完嘴角有些抽搐,想到:“魏无羡呀、魏无羡,谁家好看姑娘会和你一起打山鸡。”想补救一下说:“要不我去打山鸡给你吃。”

  

那姑娘还没有等魏无羡说话就眼睛放光的说:“好呀好呀!我可是打山鸡好能手,我们比比谁更厉害,怎么样?”

  

魏无羡愣了愣,胜负欲顿时被勾了出来说:“比就比,我当时可是打山鸡第一名,就连我师弟都没有比过我,可别输了哭鼻子哦。”

  

 
那少女哼了一声说:“我才不会哭鼻子,我可是经常打山鸡给我师傅吃的哟!”

  

 
最后因为莫玄羽这身子骨不行,魏无羡输了,那少女拎着山鸡说:“既然你输了,就罚你烤山鸡给我吃吧。”

  

魏无羡认命,没想到第一次输居然输给一个小姑娘,要是江澄知道啦,可一定会笑我的……笑着笑着突然笑不出来,眼睛酸酸的,“刚回来就一直想到他,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那少女见他没了动静,转头看他见他脸色苍白,眼睛红红的有些慌了说:“你可别哭呀,我就怕别人哭了,好啦好啦,我烤给你吃怎么样?”少女还以为是不是她欺负人家了。

  

自己捡了柴火用灵力起了火然后准备就这么烤,魏无羡连忙拦住她说:“你就直接这么烤?”

 

 
少女点了点头,魏无羡一脸不敢相信说:“你不是烤过给你师傅吃吗?你们就这么吃?”

   

那少女说:“我只是负责打山鸡,师傅负责烤,然后我在负责吃而已,我还没有烤过。”

 

  看她说的一本正经,好像也没有什么错,又是一个小祖宗,认命的拿过山鸡,给她传授烤山鸡的经验,魏无羡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问道:“你有没有辣椒粉?”

  

魏无羡本来也没有幻想她会有辣椒粉,没想到她真的拿出了一包辣椒粉递给他,今天这个姑娘让他真的大吃一惊,魏无羡自然也不在意她为什么会随身带辣椒粉反正有就行。

  

他打开那个小罐子撒上辣椒粉,山鸡的香味顿时就飘了出来,他把罐子还给少女,他的心思都在山鸡上自然没有注意到罐子上那九瓣莲的图案。

  

烤好之后他细心的把辣椒少的那一部分给了少女,生怕辣到她,那少女也注意到了说:“没事,我可会吃辣了,我爹爹都没有我会吃,我不怕辣的。”

   

魏无羡还是把辣椒少的那里递给了她说:“先试试能不能承受先,一会要是辣到了我可不负责。”

  

少女也不管那么多了,她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腹了接过来咬了一大口结果就是烫到了,魏无羡把刚刚打山鸡顺便采的野果递给了她说:“没有人跟你抢,不用那么着急。”

  

她烫出了眼泪说:“谢谢你。”魏无羡透过她的眼睛看到了年少时他们。

  

江澄瞪着他那双大眼睛说:“魏无羡,你又想搞什么幺蛾子?要是被阿娘抓到了,我可不帮你收尸。”

 

   魏无羡对他笑着说:“都收那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回,现在你可是和我在同一条绳上的蚂蚱,师兄看你每天读书读那么多,要是哪天成书呆子了怎么办?带你出来透口气。”

  

  江澄冷哼了一声说:“你才会变成书呆子,谁要你带我出来透口气。”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是身体还是诚实的跟着魏无羡。

    

  魏无羡点头说:“好好好,我变成书呆子,你带我出来透口气,行了吧?”江澄还想说什么,魏无羡“嘘”了一声,将弹弓上的石子打了出去,一只山鸡倒下了。

   


魏无羡连忙跑出去抓起山鸡对江澄笑着说:“今天师兄给你吃顿好的!”


    “你不要放那么多辣椒,你要辣死谁呀!?”江澄一脸无语的看他不要钱似的将辣椒撒到山鸡上,山鸡红彤彤的一片。



     魏无羡看了看说:“也不多呀。”但也还是没有再撒辣椒了,烤好之后他特意把辣椒最少的那一部分递给了江澄,江澄现在正长身体,跟他胡闹那么久,早就饿了,只是好面子没有说罢了。

   

  

  连忙咬了一口,烫得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脸红红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承认那时候他是想吻江澄的。

   

“你怎么不吃呀?”魏无羡回过神,咬了一口,辣到了,魏无羡连忙拿起一个野果咬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看向她,她拿着刚刚那个罐子,魏无羡知道自己被耍了,他定睛一看说:“把你那罐子给我。”

  


  那少女见他如此正经以为他生气说:“对不起,我只是想看你多能吃辣,你不会生气了吧?”


   他只是说:“给我。”少女乖乖的把罐子递了过去,只见他把那罐子看了一遍又一遍声音有些颤抖的说:“这个是你从哪里得到的?”

 

  少女见他脸色不对劲说:“这个自然是我家的,你怎么了?”

  


  魏无羡看着她说:“你家的?你是谁?你在这里等谁?”

   


  少女说:“我是云梦江氏的大小姐,我在这里等我爹爹。”

   

   “你爹爹?”

    

  那少女见他脸色更苍白了解释说:“嗯,我爹爹乃云梦江氏江宗主江澄,你不认识我是因为我打小跟着我师傅一起云游学习,刚刚小紫亮了,我还以为是爹爹来了,没想到是你,难道小紫坏呢?”

  

  

魏无羡看她应该有12岁大概吧,江澄在自己离开没多久就结婚生子了吗?也不怪他,自己害得他家破人亡,到死也没有告诉他自己对他的感情,自己有什么立场去难受……

   

 

  那少女见他如此伤心,难道这个是爹爹的爱慕者吗?他人挺好的,但自己后娘也还行,就告诉他吧。

  


   :“其实我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见过我的父亲,爹爹也没有跟我说过,既然小紫看到你也会亮的话,就说明我们有缘分,我一定会帮你追到我爹爹的!!”

    

   

这一句话信息量太大,砸的魏无羡有点晕,他捋了捋说:“你没有见过你的父亲?小紫?不是?谁生你的呀?”

     

 

  

  果然,这个人没有听懂,看着他烤山鸡给自己吃的份上,她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他吧说:“第一我没有见过我的父亲,我爹爹生的我,第二小紫就是紫电,紫电遇到它的主人会亮,之前紫电只会在遇到我的爹爹和我的表哥才会亮,你是除了我以外的第三个紫电遇到会亮的人。”

   

   

魏无羡突然懂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大笑了起来说:“你是说江澄没有结婚,你是说紫电给我认主了!!!!!江澄居然让紫电认我为主人啦啦!!!”

   

  

  少女像看傻子一般的看魏无羡默默地把紫电拿出来检查检查,看看是不是哪里坏了,怎么会认这个傻子为主人呢?

    

  

   魏无羡手舞足蹈,一会儿之后冷静了下来说:“那你这个意思是江澄一会儿会来喽,我还没有准备好见江澄,我都没有整理好仪表,怎么能就这么随随便便见了江澄呢?怎么办怎么办??”

  

   

“爹爹,你来啦!!”魏无羡顿时僵硬了不知道该干嘛,江澄仔细的看了几眼,许久未见的江訫,又看了看地上的一片狼藉说:“又打山鸡了。”

   

   

  
江訫笑着说:“爹爹,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人,他打山鸡也很厉害,不过没有我厉害,但是他烤山鸡可好吃了!!而且小紫遇到他居然会亮!!”

   

  

  魏无羡只求这个小祖宗不要再说了,忽略他吧,江澄一听紫电遇到别人会亮顿时注意到了魏无羡,紫电戴回了他的手上化形将魏无羡捆起来对江訫说:“回家!”

  

  

  回到莲花坞,江澄看着魏无羡说:“好呀,回来了居然不回莲花坞,准备想这样子躲下去吗?”

  

  

   魏无羡哑口无言,其实他没想好怎么面对江澄,可至少现在他知道江澄心里面还有他,江澄想怎么处置他就怎么处置他吧,他魏无羡一定不逃。

  

 

     江訫一脸吃瓜群众的样子看着他们看来这个可能就是自己那个便宜父亲了,打山鸡和烤山鸡的本领还不错,但是看爹爹那个样子便宜父亲今天不断条腿是过不去了。

    

      江訫在心里给魏无羡默默的点一根蜡,魏无羡抬起头看着江澄说:“随宗主处置!”

   

   江澄冷笑了几声说:“好、好、你去祠堂跪着先。”魏无羡说:“是”便走向祠堂了,江訫马上靠近江澄拉他坐下来给他捏捏肩说:“爹爹,你别生气啦,不要为了别人生气,人要多笑笑嘛。”

   

  江澄脸色没有那么冷了说:“别人?”江訫立马反应过来说:“嗯……那魏公子?”看了他一眼,脸色还不对继续说:“那……父亲?”

    

  江澄冷哼一声也没说什么又补充一句说:“别当着他面叫。”

     


  江訫见自家爹爹的毛病又犯了,也不拆穿。












下一章就是江訫如何撮合她爹爹和她的便宜父亲啦!!

 

   

评论(13)

热度(4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