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子很甜

写不好就会删

【羡澄】小紫,你又出问题啦!!(中)

私设:紫电遇到主人会发光,魏无羡没有去打梵山,没有遇到蓝忘机和江澄。




江訫肚子叫了叫,她不好意思的饶了饶头说:“爹爹,你也知道我在长身体,有饭吃吗?”



“没有。”



江訫自动翻译她爹爹未说出来的话道:“我知道,是因为怕我回来晚了,菜凉了,爹爹,那现在我回来了,能做饭了吗?”





江澄笑了笑说道:“想吃?”



江訫如捣蒜头一般点头说:“想吃,想吃,我好久没有吃到爹爹做的菜了,我好想念鸭~”



江澄挑了挑眉说:“我累了,想吃,自己做。”



江訫的笑容马上塌下去了说:“爹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厨艺,你做饭那么好吃,那我的厨艺是遗传谁的?”





江澄随口回答了:“遗传魏无羡的。” 江澄说完后咬了咬嘴唇便不再说话了。




江訫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假装没看见江澄的动作,继续说:“不过父亲烤的山鸡挺好吃的,而且他的口味和我一样耶,一样爱吃辣。”




江澄似乎想起什么事情,嘴角微微上扬又马上压下去,江訫狡黠地笑了笑又说:“可能父亲现在厨艺见长了,不知道父亲的山鸡好吃还是爹爹做的菜好吃?但是我现在都忘记爹爹做的菜的味道了,那父亲的山鸡更,啧啧啧”江訫一边说一边看江澄的反应。




果然,江澄一听马上说:“他也就烤山鸡好一点而已,他做的莲藕排骨汤一言难尽,跟辣椒汤一样,红红一片,辣的要死,也只有他自己能喝下去,哪有我做的好喝。”




江訫见机问:“是吗?”




“当然了,做菜这一点他就没有任何天赋,不信的话,我就马上跟他比一比。”他一说就明白自己中了她的圈套了。




宠溺的说:“好了好了,我去给你煮饭。”说完就走了出去,江訫一看计谋得逞了连忙跟了上去抱着江澄的一只胳膊说:“爹爹,你最好啦,我去帮忙。”




江訫见江澄没注意这边的汤了,拿出辣椒粉就准备往里面撒。




“你要是往里面撒,你就没有汤喝了,而且……”



“而且你会打断我的腿。”江澄觉得江訫现在就像一只拉耸着耳朵的狗,想到这里江澄忍不住笑了一下。




正色道:“咳咳,你可以加一点。” 江訫一听又笑了起来。




江澄觉得他都能看到江訫翘起了尾巴,正对他摇了,笑了笑,但是当他看见江訫往汤里面撒了一大罐辣椒粉他的笑容定住了。




结果是江訫被江澄提着衣领丢出了厨房,关上了门,过了一会,江澄打开了门看着蹲着门外画画的江訫。




江訫一看到他连忙把画收起来,江澄挑了挑眉说:“画什么不该画的东西?”




江訫低着头不说话,江澄有些奇怪正想着开口问,江訫便说了:“不是什么不该画的东西,就是小时候有一回爹爹来看我时看见我正在画然后表情变得有些伤心,我怕爹爹在看到会伤心。”





说着说着竟有些哽咽。 江澄也想起了,当时是江訫六岁的生辰,当时江家虽然已经稳定下来了,但是也不乏有些小人还盯着江家这块肥肉,再加上江澄未婚,江家那些长老们不厌其烦的把自己家的小女的资料往上面送。





那天江澄处理完公务,烦躁的把那些资料,画像丢在一旁。




“舅舅! !”



金凌一进来看见江澄冷着脸有些害怕,江澄看了他一眼说:“怎么还不睡觉?”




又看见金凌脸上有一些抓痕说道:“过来。”金凌低着头慢悠悠的过去了。




江澄指着他脸上的抓痕问:“又和别人打架了?!”





金凌抬头看着江澄说:“是我今天出去买东西遇到金家那几个小孩,他们抢我的东西然后骂我有娘生没娘养,我原本怕他们弄坏我的东西我都没有想和他们打架,可是他们不把东西还给我,我才和他们打架的,而且舅舅这一次我打赢他们了。”说完还带有自豪的笑容。





江澄一听到有娘生没娘养这一句话冷冷的笑了一声说:“打赢了,干得好,但这不是打一次就能行的!惹我江家的人都要付出代价!  !”





江澄看了一下金凌手上的东西问道:“什么东西让你这么宝贝?”





金凌抱的更紧了说:“这个是给表妹的生日礼物,先不能给舅舅看,要等表妹亲自拆开,我可是准备了好久的,舅舅,我们什么时候去看表妹呀?时间都不早了。”





金凌这么一说江澄才想起来他忘了什么,最近太忙了都忘了这件事而且自己忘了准备莲藕排骨汤的材料了,生日喝莲藕排骨汤是江澄的一个习惯。




金凌一看他皱着眉就说:“舅舅,您放心,阿凌看你最近那么忙猜到你可能没有时间准备东西,阿凌已经帮你提前准备好了,什么材料,礼物都有了,舅舅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




江澄听到有些感动,刚刚阴霾的脸慢慢转晴,笑了一下,但是感动只是一时的因为金凌说了一句:“舅舅,你别笑,阿凌害怕。”




江澄笑容愣在了脸上,冷笑了一声说:“金凌,你等会没有汤喝了。”





金凌一听马上抱住江澄大腿说道:“舅舅,阿凌错了,舅舅笑起来最好看了,舅舅以后要多笑笑,阿凌一点都不怕了。”




江澄只是冷哼一声说道:“再不放开,江訫就要睡觉了。”




金凌一听马上放开了,两人来到山上遇到了江訫的师傅,江澄觉得他的样子好像一直没变,男子见到他笑着说:“江宗主来了小訫正在她的房间等你,对啦,江宗主明日我就要带小訫出去历练了,不知何时回来,回来时我一定告知江宗主。”




“那麻烦您照顾江訫了。”




“不麻烦,不麻烦,江宗主的事怎么会是麻烦了?好啦,我先去休息了,江宗主回去时小心一些,毕竟江宗主长得这般好看~”





还没有等江澄发火,那男子就消失了,江澄带着一肚子没有撒出来的气来到江訫的房间,看见江訫正在画画,没有发现他们的到来。




“表妹,我们过来给你过生日啦 !” 听到金凌的声音,江訫才抬起头,一看见他们笑了起来说:“表哥,爹爹,你们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们忘记了訫儿的生日了,要不是师傅说你们正在来,我都准备睡觉了。”





金凌连忙说:“怎么可能忘记,不过就是为了给你准备礼物,所以慢了一点,表妹你刚刚在画什么呀?”




江訫说:“我在画我们一家人。”金凌一听里面跑过去看那副画,指着画问道:“这个人是谁呀?”




江訫解释道:“这个是我的父亲,我原本想画一个娘亲的,可是师傅说我应该画一个父亲,说我是爹爹生的,所以我就画了一个父亲。”




江澄一听了愣了愣走过去看了那副画,第一感觉就是不像他,只有眼睛像而已。



江訫说的那时应该就是这个时候,江澄没有控制好表情,让江訫发现了,从那时起江澄确实没有再见到那副画了。




江訫虽然大大咧咧的,可是对待亲人一向很敏感,很在意亲人的感受。



江澄想到这里对蹲着地上的江訫说:“我看看你的画。”




江訫才把话递给他,其实他并不会觉得江訫能画多像,因为现在的魏无羡除了眼睛没有一点像原来的他。




江澄看到的一瞬间惊讶了,因为太像了,他手有些颤抖问道:“这个是你画的,你怎么知道他以前的样子的?”




江訫解释道:“我刚刚去爹爹您的书房拿笔墨和纸时,不小心翻到了爹爹你放在一旁的画像,虽然我没有见过父亲原来的样子,但是我觉得那就是父亲,所以我刚刚在画画时就按照画上的那个人画了,不过父亲那副画是你画的吗?”




他没有回答,只是把那副画还给了江訫说道:“还不快端汤,不想吃饭了?”




江訫注意到江澄红的眼角,趁江澄转身时像偷腥的猫一般无声地笑了笑想道计划成功了一半。




江訫帮江澄将汤端出去后问道:“金凌表哥不知道我今天回来吗?怎么不来看我呀。”




江澄盛了一碗汤给她说:“金凌说去给你买你最爱吃的糖人了,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舅舅,表妹,我回来啦。” 就看见金凌拿着一个大包袱跑了过来,江澄呵斥道:“都多大人了,还一惊一乍的,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去洗手吃饭。”





金凌起初还有些不情不愿一看见莲藕排骨汤就马上放下包袱去洗手了,洗完手回来屁股还没有坐稳就马上嗦了一口汤一下子呛到了。




江澄以为他辣到了有些疑惑的说:“这个是我重新煮的汤只放了一点辣椒,应该不会辣到的呀?”




金凌摇了摇头喝了江訫递给他的水才停止咳嗽说道:“我只是呛到了并没有辣,超级好喝!舅舅的厨艺又进步了 ! ”




江澄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微微扬起来的嘴角出卖了他现在的心情。 可是一顿饭下来,江訫没有说一句话,就连后面金凌给她展示他为她买的礼物时也心不在焉的。





江澄看出了她的心思说道:“厨房里面有装好的食物,自己去拿。” 江訫惊讶的看着他,江澄只是对正在兴高采烈介绍他的包袱里面的东西的金凌说:“几日不见,不知道你有没有偷懒,现在去展示剑法给我看。”




金凌表示受伤的都是我。




江訫提着饭盒来到了祠堂看见魏无羡笔直的跪在那里。 她将饭盒放在一旁,摆出来,将筷子递给他说:“先吃饭吧。”




魏无羡怡然不动说:“这个是江澄给我的机会,而且我还没有向江叔叔,虞夫人和阿姐请完罪,我先不吃了。”





江訫只是说:“这个是爹爹让我拿给你的,而且还有莲藕排骨汤哟,一会儿凉了,可是不好吃了,而且爹爹要是看到你没吃,以为你嫌弃他做的菜了,这样子可是连机会都没有啦。”





魏无羡一听是江澄做的,连忙接过筷子吃了起来,边吃边想到江澄的厨艺见长了,做菜越来越好吃了。




江訫等到他吃完收拾好后放在一旁说:“我不知道爹爹恨不恨你,恨是肯定的。”魏无羡一听心中一紧。




江訫没有管他接着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恨不恨你,应该是恨的,但是我已经习惯你不在的日子了,因为你不在的日子也有师傅陪我,我也很开心,我也不想撒谎,我很想你,爹爹也很想你,我知道爹爹很辛苦,我多希望有一个人陪他,就算不能帮忙,但是有人陪他就好,其实我很少江家,一直跟着师傅云游,但是我也回来住过一段时间,我看见爹爹处理公务处理到很晚,茶水未进,也看见爹爹夜猎回来带来一身伤,什么都不说,一个人独自擦药,我也看见那些所谓的江家长老逼着他娶妻,在暗地里下阴手。也看见爹爹看见鬼修一次次的希望化为灰烬。我还看见……”






江訫说不下去了,她哭了起来魏无羡把她拥入怀里也哭了起来,江訫断断续续的说:“那时候我……我……多希望……你在呀……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来……而且……没有回江家……要是……要是……我没有遇见你……你是不是就不回来了?”




魏无羡摇着头说:“对不起,我错了,不会的,我已经回来了,我不会走了,我以后都会在江家的,就算江澄拿狗吓我,我也不会走的,我回来晚了,对不起。”




在门外目睹一切的江澄默默离开了,金凌拿着剑找到江澄时江澄已经喝地酩酊大醉了,这个是江澄第二次丢下金凌一个人喝醉。第一次是江澄为一个怕狗的小孩子赶走狗后,小孩子对他笑了一个后金凌在一家酒馆把喝的烂醉的江澄带回了家。





金凌靠近江澄听见江澄喃喃道:“魏无羡,你tm为什么现在才回来,为什么……”





金凌愣住了,魏无羡回来了?难道今天江訫拿的饭菜是给魏无羡的?




后面江訫回来了来到江澄的房间,发现金凌在江澄的床前睡着了,江訫上前轻轻地拍了金凌的肩膀,金凌也没有睡多熟马上就醒了。




跟着江訫出去了,一路无言,突然金凌开口说:“我知道了。”




江訫惊讶的停下来看着他平日里那个伶牙俐齿的她一时间语无伦次,金凌只是笑着说:“刚开始我也接受不了,我也有冲动拿着岁华去找他,后面想了想,只要你和舅舅幸福就好!”




江訫这时候也忍不住了抱住了金凌说:“谢谢你,表哥,谢谢,谢谢。”




金凌拍了拍她的背说:“回去睡觉吧,今天你都没有仔细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明天记得看。”江訫用力地点了点头。


评论(6)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