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子很甜

写不好就会删

【羡澄】他是蓝家人(十三)

私设:魏无羡小时候就被带回蓝家,私设如山,ooc




  

原本温家教化只是让魏无羡一人去而已,因为蓝忘机伤刚好,可是蓝忘机执意要跟着去,蓝启仁也担心魏无羡闹出什么乱子也便勉强同意了。




  

这几天魏无羡的脑海里一直重复蓝宗主去世时说的那句话“小……心……温旭……”魏无羡一直想着这个名字“温旭”他想要复仇,他知道蓝忘机也想所以他才执意要和自己去温家的,但是他们并不傻,这一次只是侦察敌情而已,硬碰硬是暂时不可取的,毕竟实力差距。




  

魏无羡转着笛子思考着,蓝忘机突然问道:“百家可以打过吗?”魏无羡停下了转动笛子看向他,他看到蓝忘机紧握的拳头,他知道蓝忘机现在的心情,他看着自己的父亲被伤害,他甚至没有见到自己父亲的最后一面,看着云深不知处被烧,他却无能为力,他恨自己的无能没用! 




  

魏无羡郑重的对他说:“如果百家合力一定可以的!就怕有些家族贪生怕死不敢对抗温家,如果我们可以让先生召集百家劝说百家一起来对抗温家就好了。”




  

“嗯。”这句话便在两人的心里生根发芽了,踏上了去温家的路上。





  

-江家



  

虞夫人看着即将上路的江澄将手上的紫电摘下戴在了江澄的手上,江澄惊讶的看着她问道:“阿娘,你这是?”




  

“提前熟悉,去温家可不要给我惹乱子!”这一句话简直多余了,江澄从未给她惹过乱子,江澄知道阿娘刀子嘴豆腐心用力的点了点头说:“我一定不会惹乱子的,阿娘放心吧!”




  

江枫眠严肃的说:“阿澄前些日子说的话我会好好考虑的,我和三娘也会加强防备和训练弟子,你这一次去不可冲动,凡事以大局为重,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是!”江厌离看着江澄,她不想一直呆在他们的保护下,这一次她原本也提出要跟着去可惜全票否决,她有些失望,江澄拉过她姐姐的手对她笑了一下眼里充满了坚定。





  

江厌离也笑着朝他点了点头,江澄也踏上了去温家的路上。





  

-温家




  

“江兄!”聂怀桑跑到江澄旁边用扇子遮住半边脸小声的对他说:“听说这一次来的人是温晁,魏兄上一次不是和他结下梁子了吗?我担心温晁会伺机报复,而且听说云深不知处烧了,蓝宗主去世了,蓝二公子受了重伤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江澄现在也担心这件事毕竟温晁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公报私仇这种事情他做的出来,蓝家人怎么还没有来。





  

聂怀桑眼睛一亮说道:“魏兄和蓝二公子来了!”说完跑向他们,江澄也跟着走过去。





  

“魏兄!蓝二公子!”





  

“怀桑/聂公子。”





  

江澄也向他们打招呼到,聂怀桑关心的问道:“蓝二公子的伤势还好吗?”






  

“还好。”魏无羡拆穿他道:“好个头,腿都差点断了。”  “雅正。”






  

“那蓝二公子怎么还来呀,干嘛不在家休息?”聂怀桑皱着眉头说




  

“没事。”聂怀桑走到他旁边说:“要不我扶着你吧?你觉得不太好看我伸出手给你当拐杖怎么样?”说完伸出了手。




  

蓝忘机摇头,魏无羡劝他道:“怀桑一片好心你就随他吧,伤要是加重了什么都做不了。”蓝忘机想了一下才伸出了手放在聂怀桑手臂上。




  

“集合!聊什么天!”温晁在那边喊道




  

身边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王灵娇也跟着叫道:“快点快点!别让公子等的着急!赶快集合!”





  

各家弟子们不情不愿的集合完了,温晁便在上面开始说话了:“来到我们温家给你们教化,这是你们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你们要好好珍惜学习才能变成本公子这样的人才,接下来我让你们做什么听就对了,因为这是我的地盘我最大!你们回去要好好感谢温家!”





  

“公子说的真好!”王灵娇拍马屁鼓掌道





  

“还是娇娇好!”说着亲了一下她,各家弟子此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忍直视。





  

魏无羡和蓝忘机有些失望,因为不是温旭,温晁只是一个废物而已,他们此番来原本是想打探一下温旭的底细的。





  

“好了!收配剑!”




  

“为什么要收配剑呀? !”




  

“我说收就收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们温家还少你们这几把破剑了!”





  

“对,公子说什么你们做就是了,问那么多干嘛!快点交出来!”





  

各家弟子不情愿的交了配剑出去,江澄摸了摸手上的戒指,想道难道阿娘想到了这一点所以才把紫电给我防身的?这样子也好好歹不是手无寸铁,也看了身边的魏无羡和蓝忘机蓝家人善乐律,都有自己的乐器都可以防身,可是聂怀桑还真的没有什么防身之术,看来要多加注意他。





  

“我们温家一向很好,从不吝啬把温家的丰功伟绩分享给你们,你们也是走运今天刚好第一天我就选一个人单独去一个房间呆一天学习一下我们温家的家训,这个人不用太感谢我,就选……”




  

江澄有点不好的预感,“他,魏无羡是吧?”果然,江澄和聂怀桑同时想道,当事人却一副没有事的样子给他们投一个不要担心的眼神便跟着一个温家弟子去了。





  

江澄的眼神一直跟着他直到他看不见,蓝忘机淡定的说:“无事。”江澄也知道温晁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的也就放下心来。





  

接下来弟子们就被带去吃饭,聂怀桑看着眼前的菜嫌弃的说道:“我有点想念蓝家的饭菜了,这些简直是给牲畜吃的!”





  

温晁看着他们一副要吐的样子说:“你们懂什么,你们平时都没有受什么苦,连这点苦都吃不下去,还修什么练?快点吃,吃完后去抬水不能使用灵力抬完之后睡觉。”





  

说完搂着王灵娇的腰大摇大摆的走出去了,一些弟子见他走抱怨道:“有本事他来吃呀!一看他就是回去吃山珍海味了!还要抬水当我们是奴隶呀!太过分了!”





  

江澄用勺子在粥里面搅来搅去心不在焉,聂怀桑小声的说:“要不你们就不要吃了,反正吃不下去,我带了一些干粮,我们回到房间的时候吃,不知道几人一间房?”





  

大家都没有吃下然后被赶去抬水了还有人监督,江澄看着监督的人有些不耐烦认出了他,他的父亲在他提出温家可能要开始动作时,便让他认熟了温家比较厉害的人物。





  

而他就是其中之一,温逐流,化丹手,堂堂化丹手居然被派来监督他们抬水这么大材小用恐怕只有温晁那个傻货了。





  

温逐流注意到他的目光警惕地打量着他,江澄连忙收回目光,化丹手顾名思义就知道什么意思了,他是怎么化丹的?那要怎么样让他不能化丹?江澄开始思考起这两个问题。





  

聂怀桑看着那些水咬了咬牙对蓝忘机说:“你的腿还有伤,等会你的那份我帮你,你休息。”




  

江澄听到这句话冷笑一声说:“就你这小身板还帮他?他就算腿受伤了,力气也比你大了,你们两个一边去,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不行。”两人同时说道





  

聂怀桑说:“我们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温逐流说道:“开始抬水。”聂怀桑抓住蓝湛的手说:“你在这里休息,我帮江兄就行了。”然后和江澄一起跑向另一边的水井。





  

蓝忘机看着自己的手和奔跑的聂怀桑愣了愣跟着过去,聂怀桑和江澄才从井里打水上来,聂怀桑抬着走了一段路程有些重心不稳正要抬不住桶掉下去一只洁白的手帮他提住了水桶。





  

聂怀桑看着面前的蓝忘机说:“不是让你休息吗?你腿没事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说:“可以。”便抬水倒到水缸去,为了让蓝忘机少走路,聂怀桑开始和他分工,他从井里面打水出来让蓝忘机抬过去。




  

温晁明显是故意折磨他们,水井和水缸的距离可不近,有几次聂怀桑觉得蓝忘机腿不行执意要把工作换一下,两人争执不下(聂怀桑单方面反抗)江澄看不下去了,直接把水提走。





  

终于,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把十几个大缸装满。





  

大家满头大汗和气喘吁吁的跟着温家弟子来到他们的房间,十几个人一间房,聂怀桑都有点震惊了,干粮可不够分啊,拉着江兄和蓝二公子偷偷跑出去吃独食?聂怀桑脑补了一下江澄和蓝忘机和自己蹲在一个小角落啃着馒头,无法想象。




  

摸了摸自己的包袱想道每人一点应该可以够分,对了,还有魏兄,要留一点给他,应该留多一点给他,毕竟他可能比我们还辛苦。




  

和他们同一间房的弟子们看见聂怀桑拿出馒头顿时觉得聂怀桑简直是救星,因为他们现在都饿的眼睛冒星星了,聂怀桑一人分了一点,大家第一次觉得馒头那么好吃。




  

聂怀桑见江澄拿着馒头发呆在他耳边小声的说:“江兄,你放心,我已经留了两个馒头给魏兄了。”




  

江澄看了他一眼说:“谁关心他呀?”也觉得聂怀桑这个人真的挺细心的,一些人吃完,可怜巴巴的看着聂怀桑。




  

吓的聂怀桑躲到了蓝湛后面结巴的说:“没有

了,我带的不多,没想到那么多人,真的没有了。”




  

有蓝忘机挡着,加上人家又这么说,大家只好饿着肚子进入梦乡了。





  

夜里,江澄见大家都睡着了,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他站在门口,蓝忘机便跟着出来了,江澄看见他便说:“你怎么还不睡?你们蓝家人不是有作息时间吗?”





  

“我跟你一起去。”




  

“你知道我去干嘛等你跟着我一起去,如果我是去如厕呢?”





  

“你不是,你去侦察敌情。”





  

“我不需要伤患来拖累我的行动,你快点回去睡觉,我走了。”





  

“我腿已经没事了,让我跟着你一起去,我不会拖累你的。”江澄有些稀奇的看着蓝忘机,毕竟他可是第一次听见蓝忘机说那么多话的,他也看出来蓝忘机想报仇。





  

江澄没办法说:“我知道你心情,但是你不要意气用事,我今天只是看看我们的剑被放在哪里而已,不做什么。”




  

“我懂。”




  

两人便这么开始摸索地形了,躲过了几波巡逻的温家弟子,找了挺多地方没有找到,两人来到一处,发现巡逻的弟子越来越多了,看来这里比较重要。





  

江澄小声的说:“我要爬上那个屋子,你可以吗?”蓝忘机看向他指着的那个屋子点了点头。





  

两个越来越靠近那个屋子,发现不行,那里的温家弟子太多了,现在时间也过去太多了,江澄想要终止行动,耳边穿来蓝忘机低沉的声音说:“他们有规律。”





  

“规律?”江澄也开始观察起这些弟子,一会他就明白了,确实有规律,每一队弟子会有三分钟时间在这里,三分钟过去后会有三秒的时间是没有人的,因为另一队弟子正在过来替换,所以机会就在这三秒。





  

“这么短的时间,你可以吗?”江澄挑了挑眉队蓝忘机说





  

“就是现在。”蓝忘机和江澄机会是同时快速的冲了出去,他们来到屋子的墙边,正想着爬上去,突然听见一声声娇喘。




  

蓝忘机和江澄愣住了,屋里传来女子放荡的叫声:“温公子~轻点~”





  

蓝忘机和江澄脸红了,又抓住一个三秒跑走了,今天晚上他们毫无收获,两人回到房间门口,蓝忘机说:“明晚。”





  

“好。”两人便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里面躺了下去。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弟子们就被吵醒了,睡意朦胧的被叫去集合,江澄和蓝忘机几乎没有睡多少,脸色更不好了。




  

魏无羡被放了出来,还生龙活虎的,不过一看见江澄他们便开始大吐苦水,聂怀桑拿出留着的两个馒头递给他,魏无羡感激涕零。





  

江澄和蓝忘机一副嫌弃的样子,魏无羡说:“你们不会知道我的苦的,我被迫听了好多遍他们温家的丰功伟绩,我听的耳朵都长茧了,而且还被抓去干苦力什么的,主要是不给饭吃……”聂怀桑摇着扇子无奈的听他诉苦。





  

弟子们被带去昨天吃饭的那个地方,看着比昨天更恶心了菜,又没有吃下,魏无羡皱起眉头都可以夹死好几个苍蝇了说:“这个就是你们昨天吃的菜?”





  

聂怀桑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他们又被带去原地集合,过了许久,温晁才懒洋洋的搂着王灵娇出现。





  

“我们今天出去考验一下你们,出发。”




  

弟子们没精打采的跟着他出去了。






















































评论(11)

热度(4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